Friday, July 11, 2008

第十三章:原来

小哀拖着缓慢的步伐回到家去。
“小哀,你怎么这么晚才回家啊?”
“妈...”
“吓...小哀,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
“英平...英平他...”
“英平?”

小哀把英平的事,还有刚才所发生的事都告诉了前田太太。
“原来发生了这样的事情...”
“妈...我...该怎么办呢...”
“现在你能够做的,就是继续支持他吧?”
“嗯...”
“那就全心全意的去支持他好了。”
“妈...不会反对吗?”
“我又怎么会反对呢...我们欠他的也实在太多了...好了,不要胡思乱想了,好好的休息吧!”

次日,医院病房里。
“英平,我来看你了。”

握着他的手,小哀继续说着。
“昨天,我做了一个梦...梦见我小时候...不,不对...那应该不是梦...应该是在我记忆深处被埋藏许久,被遗失了的回忆吧...原来从很久以前,你就已经救了我不少次啊...不知道为何...这么重要的回忆我还竟然把它给忘了...英平...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...所以...快点醒过来吧...”

这时,听见医院外传来一阵喧哗声。小哀好奇而走了出去看看。只见医院外挤满了人,都是镇子上的人。

“麻烦你们安静些好吗?这里是医院,会给其他病人带来烦恼的!”
“我们只是想见一见他...希望也能够给他祝福,让他早日醒过来啊!”

小哀来到了门口。
“护士小姐,发生了什么事?”
“噢,他们是来见伊藤英平的...”
“见英平?是怎么一回事?”
“小姑娘!你在这里就好了!”

只见一个男人走了前来。
“你认识伊藤先生的吧?可以麻烦你替我们把话传给他吗?祝福他早日康复!”
“你是...”
“我家儿子上次要是没有伊藤先生在就已经跌下山坡而受伤了...”
“你...是那男孩的爸爸?”
“是的。在这里所有的人都是曾经受过伊藤先生的恩惠的呢...他为了镇子上的人,牺牲了那么多,现在他住院了,我们什么也办不到,又不能分担他的痛苦...所以只能献上祝福。”
“这...不可能...你们怎么知道...”
“啊...我们是知道的...很久以前就已经知道了...伊藤先生怎么帮助我们躲过一次又一次的劫难...只是大家心里明白,也没有说出来。他也不希望因为这样而受到大家的特别待遇啊...所以大家能够帮忙的地方就尽力帮忙了,好像给他饭吃,让他借宿...这是我们唯一能够作出的回报啊...我们欠他的也许下半辈子也还不清啊!”

听着,小哀流下了眼泪。然后大步跑开了。就这样一直往前跑,擦着抉堤的泪水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