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1, 2008

第六章:重逢

“小姐,你没事吗?”

“我?我怎么会有事呢?”

“那,你可以把我扶到一边去,好吗?”

“噢,不好意思。”

原来小哀发现是他之后,吓了一跳而在那儿发呆了。小哀把那男子扶到一棵树下,让他坐下休息。她拿出她的手帕,替他搽拭着手上的伤口。那男子只是看着,然后笑了出来。

“怎么了?有什么好笑的?”

“不...真的很对不起呢...只是看见你那可爱的样子,所以忍不住笑了出来。”

“你...在说什么...

“总之就是不好意思了。”

“嗯...

“可以了,已经没事了。你该回家了,不然家人会担心你的。”

“我...你不是该担心自己的情况多一些吗?我觉得你还是去看医生会比较好呢...

“你...真的是一个温柔和心地善良的女人呢!”

“你...你说些什么傻话...

“哦?有人脸红了呢!”

“才没有呢!管得你去死呢!”

“生气了吗?好啦,以示赔罪,让我护送你回家好了。”

“不必了,你还是去看你的医生比较好吧?”

“都说我没事了...

两人走着,微风吹着。樱花被微风吹得凋落,随风而飘。

“小哀喜欢春天,对吧?”

“嗯...是的...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呢?”

“我还知道很多很多事情呢!”

“什么?快点告诉我为什么!”

“没什么好秘密的,镇子上的每一个人是谁我都记得一清二楚的...

“骗人!”

“骗你干嘛?你的事也是,凉子的事也是...你们家人的事也是...

“你认识凉子?”

“怎么说呢?也许是我认识她,但是她不认识我吧?”

两人聊着,慢慢的走着。

“话说回来,每次遇见你都是那么狼狈的呢!”

“是吗?也许是吧!”

“你...其实也很温柔和心地善良吧?不然就不会...

“是这样的吗?也许...我想像那些凋落的樱花一样吧...

“怎么说呢?”

“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,都要努力的绽放自己,应该是那样吧!”

不知不觉中,已经来到了小哀的家门口。

“你进来,让我替你搽些消毒药好了...

“不必了,很快就会好起来的了。放心好了。那么,我走了!”

“等等,我们...其实是不是在这之前就曾认识对方的呢?”

“是吗?也许吧...

“你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名字?好久没有人问起我的名字了呢...我是伊藤英平,请多多指教!前田哀!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