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1, 2008

第十章:真相

两人来到了一座公园,坐了下来。

“你的脚伤还没好,为什么到处乱跑呢?”

“我告诉过你的吧?放心好了...已经没什么事了...

“我不相信...

“真的没事了...

小哀掀开英平的裤脚,只见伤势确实是好了许多。

“为什么...

“什么?”

“那样的伤势怎么可能那么快复原到这种程度呢...

“能复原得那么快应该开心才对啊!怎么还愁眉苦脸的...

“这根本就是不可能啊...你要我怎么接受呢...

“只是我的复原能力比较快而已...

“你别再欺骗我了...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?”

“没...没什么事啊...

“人家还那么的担心你...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...在你身上...

“小哀,没事了...别胡思乱想,好吗?”

“不好,一点也不好啊...我越来越不明白了...

“小哀...

“英平,求求你,告诉我好吗?我们之间...到底是怎么了......已经要崩溃了...

“对不起...

“我要听到的并不是这些...

“那...你要知道些什么?”

“告诉我,在你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受伤,复原,难道...还有...红色流...

“嗯...

英平叹了一口气。

“对不起,一直隐瞒着你。其实并不能轻易让别人知道的...还记得那红色流星的传说吧?那是千真万确的事实,并不是一般的传言...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这样的一个传说,直到有一天,我在那山崖上,看见那红色流星,不经意的许下了这个愿望...然后实现了...那时开始才发现这样的一个传说...

“那...你许下了个什么愿望?”

“我...希望能够得到让身边的人都永远开心快乐生活着的力量...

“然后呢?”

“然后我就被赋予这样的力量了...能够预知其他人会深陷的险境...因为能够预知,所以我就能够让其他人躲过一次又一次的劫难...

“但是却得赔上自己的身体...

“嗯...但是...但是呢...我并没有后悔啊...得到这样的力量,总需要付出相应的代价的...

“但是就得这样的牺牲自己吗?”

“我说过的吧?只要看见身边的人开心,我就心满意足了...所以这代价我觉得一点也不昂贵啊...身体的复原能力也提高了...对我而言...并不是什么严重的负担...

“那你就这样一直下去吗?”

“只要我还有这样的能力的话...

“为什么...为什么呢...

“喜欢啊...这镇子...实在太喜欢了...这里的生活,这里的人...所以...我想保护他们啊...

“但是...也不必这样...太乱来了...

“一直以来都这样熬过来了...我不要紧的...所以你就不必担心我了...

“笨蛋...这样...怎么还能放得下心来...

“我...

“已经足够了...你已经做了很多很多...是时候停止了吧?”

...

“就当作我求你了,好吗?”

...

说着,小哀眼泪开始留下。

“我...其实我可以不必管你的...你直到吗?但是...但是...不知道为什么...看见你...我会情不自禁的要接近你...你给我一种很亲切的感觉...总觉得我的眼睛也好,耳朵也好、手心也好...对你有一种莫名的...熟悉的感觉...我很在意这感觉,也很想知道它的由来...所以......我觉得...也许我已经爱上你了也说不定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