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1, 2008

第五章:苦恼

晚饭后,小哀和凉子坐在庭院里。

“小哀,你又怎么啦?”

“凉子,其实...

“其实?”

“上次被你抛下独自回家,其实遇见了一个人。一个男子,看见他躺在屋顶上。不知道为什么,一直很在意他的事...想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。今天救了那老伯伯的人就是他。”

“哦?缘份到了吧?”

“不要闹了。我是很认真的在思考的。”

“我也是很认真的回答啊!一个女生会去在意一个男生,原因只有一个,就是已经爱上了对方!”

“才不是呢...

“其实你早些问我,你就不必那么烦恼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其实镇子上几乎每个人都知道那男子的事喔!”

“是真的吗?为什么我都没听说过呢?”

“因为你没有问啊!那别人又怎么会突然和你提起他呢?”

“那...快点告诉我吧!”

“其实真实的我也不太清楚。但是,那男子经常在镇子里出没,到处躺着,帮忙别人,这些倒是路人皆知的。看上去我们的年龄似乎并没有多少差距,但是他却没有像我们那样上学念书。也没有人知道他住在什么地方,有没有家人。”

“是这样的吗...

“是啊!还有什么疑问吗?”

“应该没有了吧。”

“好了,那么就请你快快承认你已经爱上了那家伙吧!”

“都说了没有爱上他啦!只是...

“只是?只是什么?”

“只是不知为何,看见他,就有一种莫名的...熟悉的感觉...

“失散多年的兄弟吗?”

“不是啦...不是那种感觉的...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...

“唉,算了吧!不再为难你了。以后还有什么要和我倾诉的,随时欢迎哦!”

“嗯,知道了。谢谢你!”

回到房间里,小哀躺在床上,回想着今天所发生的事情。

“那男子...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...这熟悉的感觉又是什么呢?”

第二天,由于凉子有课外活动,所以小哀便自己步行回家。走着,只见一群小孩在山坡上嬉戏。这时,其中一个小孩失足,眼看就要滚下山坡了!突然,一个人冲了上前,把小孩往山坡上一推,结果小孩只是跌坐在山坡上,那个人却从山坡上一路翻滚了下来。小哀看见了,立刻跑了过去。那些小孩也来到了山坡下。

“小弟弟,你没事吧?”

“嗯...我没事。大哥哥你呢?”

“我?我没事...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没事了,下次不要在那么危险的地方玩耍了。知道吗?乖,回家去吧!”

这时小哀已经来到了。看见那男子双手损伤,立刻把他给扶了起来。

“你没事吧?”

“没事没事。”

这时,小哀才发现这人就是她上次遇见的那个男子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