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1, 2008

第七章:好奇

“为什么他会知道我的名字呢?”

“我们真的认识对方吗?”

这几个问题在小哀的脑海里不断的盘旋着。小哀越来越觉得好奇,越来越想知道她和他之间到底是不是还有什么其他的关系。

“妈,我以前小时候有交过什么朋友吗?”

“怎么会来问我呢?你自己应该比较清楚吧?”

“小时候的事情...我都不太记得了。”

“是吗?你小时候的朋友...应该就是凉子吧?”

“除了她,没有了吗?”

“应该是吧...小时候你那么内向,应该很难交到朋友的。”

“那么,在搬来这里之前呢?”

“搬来这里之前应该更加没有可能吧...

“是这样的吗...男生朋友都没有啊?”

“妈妈所知道的是没有啦!怎么啦?突然问起这样的问题,难道小哀拍拖了?”

“才不是啦!只是...有个男生说很久以前就已经认识我...

“是哪家的少爷暗恋我们家的大小姐了?”

“不是那回事啦!我不说了,妈妈晚安!”

“小哀,说多一点给妈妈听嘛!”

“我才不要!”

第二天早上,在学校里。

“小哀!怎么又在那里发呆呢?最近的小哀都时常那样哦!难道说是已经谈恋爱了?”

“谈恋爱的是凉子吧?”

“什么?我都没告诉任何人,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“原本是不知道的,但是刚刚你自己向我确认了。”

“小哀很狡猾呢!竟然骗我把这些事情说出来。”

“我才没骗你呢!是你自己心甘情愿的告诉我的。”

“我...话说回来,别把话题叉开!小哀你到底是怎么了啊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“哦?我知道了!一定是在想着他的事吧?”

“谁啊?”

“还有谁呢?那个躺在屋顶,救了老伯伯,另我们的小哀一见钟情的男子啊!”

“凉子,你是想寻死吧?”

“哇!小哀好恐怖喔!爱情真的有很大的威力呢...

“我没你那么好气。你不去当编剧实在是太浪费了。”

“好啦,有什么烦恼你尽管可以向我倾诉的,你是知道的吧?”

“嗯...凉子,你知不知道有谁是认识他的?”

“这...我也不太清楚呢。怎么了?还是那么在意他?”

“他竟然知道我的名字,知道我住哪里,好像很了解我一样...

“怎么被你说到好像跟踪狂一样了...就是说你们见过面了咯!”

“是见过了,聊了两句...但是,他似乎认识我,而且他给我一种熟悉的感觉...

“错觉吧?”

“我觉得并不是那么简单的。”

“那么直接去问他本人就好了嘛!”

“那个人,要找到他应该很难吧...

“那么,小哀!加油!等你的好消息了!”

“你别落井下石好吗?话说回来,他还认识凉子你呢...

“什么?他认识我?可惜,太可惜了,我已经有交往的对象了...

“没有人说过要和你交往,好吗?”

放学后,小哀独自一个人步行回家。走着,突然觉得好像有一阵奇怪的感觉。看了看四周,发现路旁的大树下,躺着一个人...那个人,是英平。小哀先是吓了一跳,但是后来就走到了他的身旁。他似乎并没有发现小哀的出现,仍然在树下躺着睡觉。小哀看见他正在睡觉,所以也不敢作声,静静的在他旁边坐了下来。凉风吹着,多么舒服的感觉呢!渐渐的,小哀也睡着了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