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1, 2008

第一章:邂逅

太阳,渐渐的往海平线下沉。

夕阳,将海水与海滩都染红了。

日落,海滩旁的小镇披上了红衣。

海浪一涨一退,不知厌倦的,不断的往岸边打来。沙滩上可以看见有小孩正在玩耍,有情侣正在谈恋爱,有老人家正在散步,有渔夫正在补船织网。小镇里可以看见有人正在作买卖,有人刚下班正在赶着回家与家人相聚,有人正在和朋友邻居闲聊着,有人正在为准备晚餐而忙碌着。

这是一个多么漂亮,和平,与世无争的小镇。

远处,只见一辆破旧的车子正在往小镇前进着。那车子缓缓的驶进了小镇的入口。由于镇上并没有多少车子,所以这辆车子的出现立刻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。有些人打开了窗户,望着车子;有些人好奇的放下手里的工作,来到路边瞧瞧;有些小孩则追着这行驶缓慢的车子,玩闹着。车子里可以看见三个人的身影。转了一会儿,那车子在一间小屋前停了下来。首先是司机开了车门,下了车,然后到前座打开车门。一个衣着朴素的妇女下了车,然后开了后坐的车门,只见车里坐着一个可爱的小女生。

来,小哀。我们到了,下车吧。

小女孩迟疑了片刻,然后慢慢的下了车。这时候,一群小孩涌了上来,想一看车子里那女孩的模样。此举把小女孩给吓着了,立刻躲回了车子里。

“看看...是女孩子耶...

“张的好可爱哦...

那个妇女对这突如其来的情景显得不知所措。这时,另一个妇女走了过来。

“你们这群小混蛋,不要把我们的小淑女给吓坏了。还不快些乖乖的回家?爸妈在找你们了。”

“是的...

“不好意思,这些小孩给你添麻烦了。有吓到你家的小姐吗?”

“哪里...我才应该说声不好意思呢,劳烦你替我解围了。我家小孩没事的,只是刚到这里,还没能够适应,比较害羞而已。来,小哀,快下来和这位太太道个谢。”

小女孩怀着忐忑不安的心,下车后便迅速躲在那妇女的脚后。

“小哀,不能那么没礼貌噢。对不起,都忘了自我介绍。我是前田太太,这是我家的千金,小哀。刚刚搬到这里,以后将会住在这间屋子里。请多多指教。”

“前田哀?多么漂亮的名字呢...你好,我是下川太太。原来你就是我的新邻居啊?今后也请多多指教。”

“哪里哪里...

“对了,你们吃了晚饭吗?”

“还没呢...

“那不如到我家来,今晚我们一起吃顿饭好了。”

“不必那么麻烦了...怎么好意思呢?”

“不要紧,就那么决定好了。我先去准备一下。我让我的丈夫来帮忙搬东西好了。”

“真的非常谢谢你...

当两位妇女正在谈话的当儿,小女孩环顾了四周一下。屋子是建在山崖边,山崖下面便是沙滩和海边。周围还有一些屋子,都是建在山崖边。山崖边筑着篱笆,避免有人不小心掉了下去。这时,她看见篱笆上站着一个男孩。心里觉得好奇,所以不断的注视着那男孩。这时,那男孩回过了头,两人四目交汇。小女孩又吓得躲了起来。过了一会儿,小女孩在往那里望去,男孩已经不见了。

夜晚,晚饭后。

“刚才真是谢谢下川先生的帮忙。”

“哪里,大家以后就是邻居了,有什么需要帮忙的,一定会尽力而为,不必客气。”

“是啊,你一个女人要照顾孩子并不简单啊...话说回来,前田先生呢?”

“刚才那男人并不是我的丈夫。他是我丈夫的朋友,他只是来帮忙我搬家而已。其实我丈夫他前些日子在一宗意外里去世了...

“对不起,问了不该问的呢...

“哪里...已经没什么了。”

“是因为这原因才搬了过来的吗?”

“可以那么说吧?我并不想让小哀回忆起伤心的事情,所以就搬了过来。这间屋子其实也是我丈夫他留下的。希望在这里能够从新开始。”

“真的很辛苦呢...

“我是凉子,下川凉子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.........前田哀...

“小哀吗?我这样叫你可以吗?”

“嗯...

“我们好像是同年的呢,要是能够同班就好了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