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1, 2008

第二章:重逢

微风轻轻的吹着,樱花被风吹得纷飞而下。只见樱花树旁有一所学校,学生都在班上专心上课。这时,钟声响了起来。这是大家引颈长盼的放学钟声。钟声响起后,学生们便一支箭似的飞奔回家。

“小哀!”

这时,一个长发披肩的女子回过头来。

“原来是凉子啊!”

“不然还有谁呢?男朋友吗?”

“才没有呢!”

“小哀长得那么漂亮,有哪个男人不会为你而动心呢?”

“凉子,你说到哪里去了?”

“嘻嘻...没什么。今天没有课外活动吗?”

“嗯,凉子呢?”

“我?有是有的...只是今天想偷懒一下...

“凉子天天都那么说的吧?”

“呵呵...被拆穿了吗?”

“好啦,那么一起回家好吗?”

“嗯...今天不行呢...

“为什么?不是不要上课外活动了吗?”

“其实是我有约...所以呢,麻烦你替我保守秘密,别让我妈知道,好吗?”

“哦...原来有男朋友的是凉子才对呢...

“什么男朋友啦!只是普通的朋友而已...

“是吗?老老实实招供会比较好喔!”

“改天再和你谈好了,我先走了!再见!”

“真是的,凉子...

沿着小路,小哀慢慢的走着。享受着微温的阳光,享受着微风的洗礼。

“真舒服呢!”

走着,小哀在一棵樱花树下停了下来,然后看着周围的景色。

“已经十年了吗...这里真的是个好地方呢!”

回想着十年前刚搬迁到小镇上的情景,小哀迈开了脚步。小哀来到市集,买了些蔬菜水果,然后便往回家的路走去。走着,小哀看见附近的一间屋子的屋顶上,躺着一个男子。那男子仿佛好像在享受着阳光浇洒在他身上那样,躺在屋顶上,闭着眼睛。小哀觉得这样似乎很危险,所以打算把那男子给叫醒。

“不好意思,请问...

那男子一动也不动。

“不好意思,打扰了。那样躺在那儿...我是觉得很危险呢,所以...你下来好吗?”

那男子仍然一动也不动。

“不好意思...

“小姐,别担心。”

这时,一位太太从邻近的屋子里走了出来。

“他时常都是那样的,所以不必担心他。”

“但是...

“放心好了。话说回来,小姐你真的是心地善良呢!担心他人安危,还特地过来慰问...

“哪里...那,我也该走了。打扰了,太太。”

小哀慢慢的走着,然后不放心的回头看了一下,只见那男子已经坐了起来,看着小哀。两人四目交汇,小哀吓了一下,低下了头。一会儿,当她再抬起头时,那男子已经从屋顶上消失了。

“咦?到哪儿去了呢?”

四周观望了一下,都找不到那男子的身影,小哀无奈的回家去。

晚上。

“小哀,你有好好的替我保守我的秘密吗?”

“嗯...

“小哀,怎么啦?”

...

“小哀!”

“什么事要大呼小叫的,凉子...

“你怎么好像心不在焉,没什么精神似的?一定是想着男人,对吧?”

“想着男人的应该是凉子你吧?”

“嘘!小声一点!那到底是为什么呢?”

“没什么了...我回家睡觉了。明天见!”

“喂!小哀...

在床上,小哀翻来翻去。脑海依然浮现着那男子的样子...

“那男子,到底是谁呢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