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1, 2008

第十一章:过去

小哀泪水直流,已经哭得说不出话来。英平把小哀抱在怀里,也流下泪来。

“对不起...除了对不起,我也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了...让你为我操心了...但是我什么都办不到,没办法另你也过得开心快乐...其实...我们很早之前就见过面了...还记得你刚搬到这镇子来的那一天吗?那天你在你屋子旁的围栏上看见了我...其实从那天起...我已决定了你也将是我要保护的人...一直以来都在看着你...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总而言之,从遇见你的那一天起...就有了这样的感觉...也许...我也是不知不觉中...爱上了你也说不定...

“难道...你就不能停止吗?”

“对不起...我不能这样自私...

“那...就让我和你一起承担这一切...至少...让我替你分担...

“不行...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...你也是...我要我要救赎的其中一人...

“这...怎么可以...这样下去...

“你放心吧...为了让大家过上幸福的日子,我一个人就这样在这里抵偿着大家的痛楚,这没什么不好的...但是...我还是有无能为力的时候...我不能替任何人抵偿生老病死...

“你所做的一切已经足够了...已经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了...

“就只是这一点点的小事...我的能力可及的...就只是这点小事...

“就算是一点小事,但是你都尽了最大的努力...保护了大家啊...

两人相拥而泣。

“我知道我说什么也不能改变你的想法了......以后你就打算这样下去,渡过一生吗?”

“一直以来我都是依靠着镇子里的人的帮助,食物也好,落脚地也好...直到今天...以后也会继续下去吧...所以...真的很对不起......给不到你...你想要的幸福...

“是吗...我明白了...

“对不起...

“不要在说对不起了...约多道歉的话语只会另我更难过...

“可以答应我一件事情吗?”

“嗯...

“这件事...绝对不能告诉别人,好吗?”

“我知道了...

两人静静的互相依偎着...

次日,学校放学后。

“好点了吗?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我问你身体好点了吗?还是失眠吗?要不要我陪你去看医生呢?”

“我没什么事,不必担心...

“我还是不放心,我今天我陪你回家吧!”

“不是要陪男朋友吗?”

“我家小哀今天状态不好,陪你也是很应该的啊!”

“我真的不要紧...你还是去陪你的白马王子吧...我不打扰你们了...

“你真的没事吗?”

“是啦...你好长气耶...就要变成凉子婆婆了...

“有心情欺负我就应该是没事了吧?”

“是啦...

“那好吧!有什么事记得找我哦!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