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1, 2008

第八章:纳闷

过了一段时间,小哀渐渐的醒了过来,发现自己躺在一个人的肩膀上。她抬起头一看,是英平。

“睡得香吗?大小姐。”

“别那样称呼我好吗?”

“嘻嘻!怎么啦?突然来这里找我,有什么事情吗?”

“人家只是担心你的伤而已。”

“伤?如你所见,已经差不多痊愈了!”

“骗人的吧?怎么好的那么快?”

“那么点小伤,算得上什么呢?”

聊着。

“英平,你住在哪里啊?今年几岁了?为什么没有继续读书呢?”

“好私隐的问题呢...

“怎么了?不能说吗?不能说就别勉强了...

“该怎么说呢...我没有家吧...读书?饶了我吧!”

“怎么会没有家呢?你...难道是孤儿?”

“你要这样说也可以,我没有亲戚,父母也已经不在了...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用不着说对不起呀...没什么的。”

“那为什么你不要继续读书呢?你今年几岁了?”

“我几岁应该也不是那么重要吧?”

“你什么都说不重要不重要,那到底什么才算是重要呢?”

“说得也是呢...比方说好像那天救了那老伯伯和那小孩一样...我觉得那就重要了。”

“帮助有需要的人是应该的,但人始终是需要为自己打算的啊!”

“也许是吧,但是对我而言,自己怎么样并不重要,只要看见身边的人过得好就满意了。”

“这是哪门子的歪理啊?”

“什么歪理啊?这些都是人生大道理噢!”

“没那么好气和你闹下去了!”

“终有一天你会明白的。”

说着,英平站了起身,拍拍裤子上的尘土,然后迈开脚步走了。

“喂!你要上哪儿去啊?”

“时间不早了,大小姐还是快点回家吧!我有事要忙了!再见!”

说完,英平往镇子中心走去。

“这算什么意思嘛...我讨厌你!臭英平!”

次日,在学校里。

“哎哟,是谁把我们的小哀大小姐弄生气了?”

“凉子,怎么连你也称呼我大小姐啊?”

“不喜欢吗?那我就不说咯。话说回来,怎么啦?心情不好吗?”

“是非常不爽那种!”

“被谁气到了?”

“不要提了...现在没那个心情呢...

“好啦好啦...不要生气啦,等下会生皱纹的哦!”

放学后,小哀独自步行回家。

“该死的凉子,又丢下我一个人回家,跑去约会了...

“在别人背后说人坏话好像不怎么好喔,大小姐!”

小哀抬头一看,只见英平躺在隔壁房子的屋顶上。小哀转过头,继续往前走。

“等下嘛!小哀...

说着,英平往下跳。小哀背后传来一阵惨痛的叫声。小哀回头看,只见英平抱着脚忍着痛楚,勉强站起来。小哀立刻走上前扶着他。

“你白痴啊?为什么从那么高跳下来?”

“我叫你等等但你却...情急之下就...

“让我看看你的脚...

“不必了...

说着,小哀已经掀开英平的裤脚,只见小腿有明显的淤伤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“没事情...只是自己不小心...

“跳下来不会伤成这样吧?你是怎么弄伤的?昨天吗?”

“我...

在小哀的追问下,英平告诉了她发生了什么事。

“昨天在镇上,有个老太太差一点被一根柱子压倒,所以我就...

“所以你就因为救她而受伤了?”

“嗯...

“唉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。不是说不应该帮别人,但是你老是这样而受伤...

“放心,我没事的。”

“这样还叫没事?话说回来,认识你不到一个星期,你就受伤三次了...

“利害吧?”

“你的头!怎么说也太不寻常了吧?而且你的伤都好得那么快...

“我没事的,所以...不要担心了,好吗?”

“嗯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