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1, 2008

第四章:遇见

“妈妈,早!”

“早!小哀,过来吃早饭吧!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今天是周末,不用上课,没有出去走走吗?”

“没有那样的打算。”

“是吗?”

“嗯...

“小哀,还记得当初刚搬来时,那时的小哀是多么的害羞,不说话,没什么朋友的。”

“妈妈,这些年来,真是辛苦你了...

“不辛苦,只要能够把你抚养成人,看着你幸福的生活下去,又怎么会辛苦呢?”

吃完早饭,小哀帮忙妈妈收拾着桌子。

“好了,你不用帮忙了!出去走走吧!”

“但是...

“难得的一天假期不是吗?就这样在家里浪费掉吗?去陪凉子玩耍也好啊!”

“嗯...

小哀来到下川家。

“不好意思,凉子在吗?”

“凉子一大早已经出去了。找她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没什么了。谢谢你”

“凉子那家伙,一定是和男生约会去了。”

想着,小哀独自来到镇子中心。由于是周末,可见许多各式各样的摊位正在叫卖。走着,突然听见巷子里有一阵的喧哗。小哀好奇的望了过去,只见一辆马车上的货品掉了下来,压在一个男子身上。旁边站着一个吓呆了的老伯伯。这时,路旁的人都过去帮忙把货品移开,然后把男子扶了起来。

“年青人,你没事吧?”

“我没事。老伯伯,你没受伤吧?”

“我没事。谢谢你呢,年青人。如果不是你,压在下面的就会是我了。”

“哪里,我也没做过些什么。”

“你真的没事吗?不需要去看医生检查一下吗?”

“放心。我没事的。”

说完,那男子转身离开,往小哀的方向走来。

“是他...

那男子经过小哀的身边。小哀呆站在一旁,等她回过神来,那男子已经不在她的视线范围以内了。小哀这才回过神来,来到那男子被压倒的地方。

“要不是刚才那年青人,恐怕我已经躺在医院里了呢...

只听见刚才那老伯伯还在那里向旁人讲述着事情的经过。小哀也站在一旁听着。

“小哀!”

“凉子?你怎么会在这里呢?”

“应该是我问你才对呢!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

小哀把刚才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凉子。

“是那样的吗?很不错的男子嘛...

“话说回来,你的男朋友呢?”

“什么?被揭穿了吗?小哀真是的...人家还不是什么男朋友啦...

“凉子就是那么重色轻友的啦...早已经习惯了啦!”

“说得真过分呢!人家只是为自己将来的幸福而努力而已。”

“我没那么好气...我回家了。”

“喂,一起回去嘛!别把我丢下不管嘛...

回家的路上,小哀的脑海里只是想着刚才的事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