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1, 2008

第九章:叙述

小哀搀扶着英平,在路旁的凳子上坐了下来。英平说着昨天那事情的来龙去脉,小哀细心的听着。说着,英平停了下来。小哀好奇的望了英平一眼。

“怎么啦?”

“小哀,你有听过一个关于红色流星的传说吗?”

“红色流星?”

“嗯...

小哀点了点头。

“是有听过的...

“传说中,有一位赤子女神,在宇宙里流浪着,到处聆听着别人的愿望,然后就利用她的力量,让愿望达成。每当女神接近地球时,她就会化成一颗红色的流星,然后划过天际。看见这红色流星的人,只要诚心向她许愿,愿望就会达成。但是如果距离太遥远,女神恐怕会听不见。所以必须尽可能的站在最高最接近她的地方,许下愿望。这女神会经过的地方,就是这镇子。而这镇子最高的地方,就是离镇子最远的那山崖。

“讨厌呢...怎么突然说这样的东西呢...但是只是单单的传闻而已吧?”

“传闻吗?”

“当然是啊!这样的事情不可能是真的吧?”

“相信我,小哀...这传说,是真的,千真万确的...

“什...什么...

“相信我...吗?”

“我是相信你的,你也没有任何欺骗我的理由...但是...为什么?我不明白...

“你相信我就足够了...谢谢你。”

说完,英平站了起身。

“你还是再休息一阵吧...不然我陪你去看医生好了...

“不用了,我好多了,不用担心。”

“但是...

“时候也不早了,你还是快些回家吧!”

“至少也让我先把你送回家啊...

“不必了,不用麻烦了。”

“可是...

“好了好了,放心回家吧!”

小哀被半推半就的“送”了回家。由于担心着英平,所以小哀一整个晚上都没睡好。次日,刚好是休假日。小哀吃过早饭便走出了屋子。正当她关上大门时,隔壁传来了一把声音。

“我家隔壁什么时候住了一只熊猫的?”

“是凉子啊...

“怎么心不在焉呢?干嘛闹失眠了?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

“唉,总而言之,一言难尽就是了。”

“干嘛?好像剩下半条命一样...

“凉子,你还记得那红色流星的传说吗?”

“啊?大概还记得一些...怎么突然说这个呢?”

“你相信那是真的吗?”

“是传说吧?如果是真的就是「事实」而不是「传说」了...

“那你是不相信咯?”

“虽然你这样说...

“但是还是希望它是真的吗?”

“也许吧...

“如果我告诉你那是真的,你会相信我吗?”

“这...我会相信你的...但是太奇怪了,怎么突然提起这些东西...

“没什么了,谢谢你,凉子。”

说完,小哀大步的走开了。

“小哀她不要紧吧?”

小哀独自一人在镇子里到处寻找着英平的身影。

“那家伙,只是会让人担心而已...

“又在别人背后说人坏话了?”

小哀回头一看,是英平!

No comments: